华润双鹤携手润工作 培育数字化文化土壤

背景

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是文化转型。数字化文化,即支持数字化创新、支持敏捷工作方式的文化,只有培育出数字化文化的土壤,自上而下形成共识,才能持续供给数字化转型。依托润工作平台,华润双鹤从创新企业数字化文化出发,将沟通协同、考勤、审批、差旅、活动、文化宣传等场景“云端”化,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便捷体验。

双鹤介绍

华润双鹤,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华润医药集团化药业务平台,拥有20家子公司,1.1万余名员工。双鹤现布局普仿药业务、输液业务、差异化药业务和创新药业务四大业务平台,搭建了多个生产技术平台,生产基地分布在国内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南等地区的15个省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随着近年来医药改革政策频繁出台,仿制药行业面临巨大压力,华润双鹤为适应转型创新,采取多元化激励手段助力创新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华润双鹤1.png

 

一、人、信息、业务|深度联接 构建一站式办公平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华润双鹤二十家子公司,21家生产基地,人员和信息流动受阻,线上协作需求量大,如何更便捷高效地联接人、信息和业务,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同时间,为快速响应集团远程办公号召,润工作3.0面向全集团开放,构建员工远程在线沟通协作体系,推动全集团有序复工复产,华润双鹤成为了第一批上线润工作3.0的团队之一。

目前,润工作已成为华润双鹤一站式办公的不二选择。首先是找人,润工作支持查看组织架构、支持姓名搜索,帮助员工快速找到对应的人,更便捷地创建群组,告别加好友和匿名导致的时间浪费;其次是找信息,较微信和QQ,润工作增加了消息静音回复,自动串联、历史消息同步、Pin功能,极大避免重要信息被淹没,同时“万能搜索”一键直达你想要的信息,甚至是文件;再次是找业务,华润双鹤将润工作定位为移动应用中心,其业务系统陆续集成至润工作,逐步替代原有同功能其他系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创建企业对内服务台,在线答疑,高效响应万名员工各类问题。


华润双鹤2

二、沟通、协同、管理|全面赋能 降本提质增效

过去,华润双鹤在日常办公场景中,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员工需要消耗大量精力在同步信息上,频繁的文件传输还存在信息泄露风险,如何提升协同效率,确保信息安全,是双鹤面临的重要课题。

作为一站式企业协作办公平台,润工作不仅解决了高效沟通问题,更是将信息同步做到了极致,另外,所有信息和资料全部关在企业内部,有力保障了信息安全。

润工作在线文档支持多人协同实时编辑,一键分享,权限清晰,实现了文档统一便捷管理,双鹤员工甚至还开发出了与工作需求高度契合的使用场景:员工请假在文档中@负责人即可发送通知实现秒批。另外,华润双鹤总部会议室资源非常有限,尤其是高峰时段拉起临时会议困难重重,对业务的及时推进造成不便,润工作音视频会议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不管是周期性会议,还是临时项目类会议,一键快速拉起,实时高效连线公司同事,最大程度降低会议成本,提升沟通质量;支持会议中共享会议文件,快速邀请他人入会,共创会议纪要;支持会议录制,以备回溯。润工作灵活支持丰富的工作场景,让工作协同更加高效轻松。


华润双鹤3

三、文化、宣传、活动|激发创新 润育数字文化

随着文化互动需求和社交属性的凸显,传统企业文化工作中发福利、喊口号已经越来越难以打动人心,员工分布在全国各地,价值观多元化对企业的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接入润工作之后,双鹤文化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压力得到有效分流,创新开展了运动健康、线上答题、读书打卡、投票、意见征集等一系列线上活动,满足了用户不同层次需求。活动策划、上线、宣传、管理等流程全面线上化,项目化管理大大缩短活动上线周期,润工作平台启动页、首页、工作台、润阅号、机器人等丰富资源位结合线下海报、易拉宝、迷你发布会等形式有效发挥最大传播效能,活动的员工参与度和体验度不断提升。

双鹤携手润工作连续三年开展“健步走活动”,融入步数挑战、互赞、排行榜、抽奖等环节增强挑战性和互动性,设置单位排名激发团队荣誉感,设计线上虚拟点亮双鹤大事记活动增加文化故事性,多重体验,页面精美,用户参与广泛积极分享反馈:"好开心,好兴奋"“我今年必须要点亮我的灯”“这个页面超级漂亮哦”,营造出创新文化互动氛围,将其打造成为双鹤的“明星活动”;连续两年上线“合理化建议”应用,开展“我为公司献良策”征集活动,收集全员“金点子”,推动问题高效解决甚至跨部门协同落地,成为基层员工“建言献策”专用通道。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云端文化宣传,不仅培养了用户习惯,提高了用户口碑,夯实了用户基础,实现了用户沉淀,更提供了长效运营的方法论,推动智慧数字化文化提质升级。

展望

随着协同办公文化和“云端”文化宣传的持续深入渗透,双鹤数字化文化土壤正在蓬勃培育,持续助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值得我们一起更开放地共创。

华润双鹤工会副主席闫丽丽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总部智信部的协助和支持下,与润联科技润工作团队开启了亲密无间的线上化合作项目。感谢润工作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响应、高效达成;感谢润工作团队在多项活动策划、运营方案中给予的创意和指导。期望未来的日子中,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彼此学习,亲密合作!”

华润双鹤证券与法规部总监李珺妍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与法规部在总部智信部与润联科技润工作团队的协助与支持下,搭建起华润双鹤签阅平台,按时完成了双鹤全员合规承诺的线上签署工作。无纸化签阅将原本复杂的工作变得简单、高效、便捷,此次合作中我们感受到了润工作团队的专业与细致。期待润工作团队开发出更多便捷功能,助力员工提升办公效率,带给员工一站式新型办公体验,也期待未来我们与润联有更亲密的合作。”

华润双鹤智能与信息化部总监诸晓峰

“借此机会对润工作团队表示特别由衷的感谢,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业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在办公领域创新和应用的过程中,给我们带来更大帮助。”


更多客户案例
更高效、更安全的智能办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