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用户的安全高效办公是如何实现的?

数字化转型进入新发展期,数字化智能化办公趋势愈发明显,信息安全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更显重要。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央企之一,集团对信息安全和高效协同有着天然的迫切需求,润工作3.0着力打造“安全高效办公”平台,在集团各单位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下,现已激活用户达33万,成功支持了疫情期间健康复工、疫苗接种登记、建党百年系列等业务活动。

一、统一审批待办

六大业务领域、25个一级利润中心,每个利润中心(如华润置地、华润啤酒等)使用的系统都不一样,同时集团内部也有多套系统,如 OA、督办管理、行政服务系统等。对于需要高层决策的重要事项,以及需要一线人员知晓的紧急信息,上传下达动环节繁多,分散在不同的业务系统里,决策人找起来耗时费力,容易漏消息。

c207cacbbe1e468894701fde5a202b42_tplv-21qjs0gem7-jpg

使用润工作 3.0后,通过统一审批待办中心实现了一站式的即时、智能审批,极大提高业务流转的效率。统一待办将其他系统的待办事项统一接入,无需在多套系统之间切换,保证待办即时触达、跳转详情,同时保证抄送已阅信息的回传。

二、统一沟通工具

不同部门用的沟通工具不同,而不同的工具是沟通天然的壁垒,不同业务板块、管理层级、单位和子公司间的沟通成本高,37万多员工的信息散落在各个角落。

28ebad7a5b254ced8399b3d4389f0581_tplv-21qjs0gem7-jpg

使用润工作 3.0后,实现沟通与协作数字化。全集团37万多人,在半年内统一用上润工作 3.0 办公,保证紧急的消息快速触达,重要的消息长期留存,搜索同事名字无需加好友即可发起会话,以即时消息为底座,整合了各项业务流的一站式入口,接入所有办公场景下的流程。

三、整合业务系统

集成应用难与消息通知融合,业务数据分散在各个信息孤岛中。使用润工作 3.0后,实现了管理和业务数字化:

f48830cdccf4446bb29bfc0e11702f3b_tplv-21qjs0gem7-jpg

1.构建丰富应用生态

基于强大的开放能力,润工作 3.0 接入 200 + 应用,构建了丰富应用生态。目前,双鹤、雪花、置地、华创、万家等9家利润中心100%完成应用迁移工作。

2.单点登录系统打通

手机端通过集成开发、定制开发和安全保障,让员工能通过输入账号和密码,由自定义的登录模块完成鉴权,进入润工作 3.0 协同办公。

3.定制首页门户

不同利润中心展现的资讯内容和推荐应用各有不同,员工进入润工作3.0后,可以更好地感受企业文化和处理紧急待办。

四、沉淀知识资产

过往,员工大量依靠群进行工作沟通,在私人社交工具上有无数个工作群,包括大量临时或是重复的群,在这些群中流转着许多内部文件,造成重要信息权限不可控,且难以沉淀为企业内部规范化、体系化、可复用的知识资产。

曾经,员工用线下的 word、excel、思维导图、流程图等工具单点创作,文件在上传下达的过程中衍生出多个版本,权限不可控,外泄风险高,信息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a991cdf6995f44b8a6c916236aa45713_tplv-21qjs0gem7-jpg

使用润工作 3.0后,把多个沟通工具中分散的碎片化信息转为了线上的数字化资产。多人协同、插入多类素材的在线文档改变了员工的工作方式和理念——以前的创作是单点的、个人的,而文档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壁垒,让信息高速流通,触达每一个人,管理者从此能基于充分的上下文完成决策。

工作中需要的各类文档全部云端化,每个人都能通过记录、分享、接收、创造、整合等过程,时刻记录自己的工作经验、想法、工作流程,把从前存在于头脑中的分散性知识,统一组织到一个具有系统性的企业知识网里,建立不间断的创新智慧循环,参与进企业知识体系的建设。

润工作3.0通过集中沉淀知识资产、激发每一个个体的创造力,推动集团从流程型组织向网状柔性敏捷组织演进;通过统一待办审批助力管理者高效决策,让数据集中沉淀可追溯;通过统一沟通工具和业务系统,驱动一线员工一站式高效协同,有效支持了集团37万+用户安全高效办公。

2f526679ff7c44a9be66714bd294aa42_tplv-21qjs0gem7-jpg

高效使用润工作学习现场

2021年上半年,为帮助各利润中心及单位、部门的伙伴们熟练高效使用润工作3.0,共计组织开展超过30场线上线下培训,各地同事直播接入,全程参与,积极提问,为润工作更好用提供了大量宝贵建议。一起感受一下近期一些培训现场吧。

acfd5df1d3be422ba7eb30704c701885_tplv-21qjs0gem7-jpg_副本.png


更多客户案例
更高效、更安全的智能办公平台